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中学2020年春季第六期德育大课堂

   遂宁中学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5-28

   2020年5月25日清晨,遂宁中学举行了春季学期第六期德育大课堂“遂中榜样——遂中好少年”。本期德育大课堂的德育目标:培养精忠报国的责任担当,养成崇德向善的思想节操,发扬孝悌忠信的传统美德,培养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本次活动由初2021级2班肖博文同学主持。

  全体同学起立进行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全体肃立,奏唱国歌,跟随视频对国旗行注目礼。

  仪式后,大家在学校优秀教师代表初2021级12班班主任修金良老师带领下,进行国旗下宣誓:“……努力做到:明体达用,卓然为当代器……坚定信心,战胜疫情,学习成长,努力前行!”



  疫情面前,无数人用行动践行着中国精神。遂中人将遂中精神汇入中国精神。今天一起重温这段誓词,明天将在誓言的指引下努力前行!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青少年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家一起收看了主题视频《遂中好少年》。在视频中,有这样一群遂中孩子:他们有梦想、有担当;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他们自强不息、创造创新;他们尊师孝亲、助人为乐。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在前进的道路上,让我们向榜样学习,与榜样同行!

遂中好少年:唐爱镔

遂中好少年:唐珺垚

遂中好少年:许馨雅

遂中好少年:邱姜可

遂中好少年:肖思航

  视频过后,初2021级2班邓欣怡同学带来了她的感悟发言:“我们的身边处处都有可以让我们学习的榜样。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中,让我们以崭新的姿态引领未来,奋力去追逐心中的理想,勇敢地攀登青春这座高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优秀的榜样在身边,我们也应该向优秀靠齐,努力成为一名信念坚定,思想积极向上,学习勤奋刻苦的新时代好少年。

  习总书记说:“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趁着时光正好,用芳华青春,学习无穷智慧,书写灿烂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