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中学师生为王瀚生同学进行募捐活动

   遂宁中学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5-29

  2020年4月的一天,遂宁中学一名普通的初二学生王瀚生,因长期感冒高烧不退到医院检查治疗,后被遂宁市中心医院确诊为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王瀚生的家里有九十多的祖祖和爷爷奶奶,还有正在读小学的妹妹,一家7口人全靠父亲一个人在外打工来苦苦支撑家庭所有开支。沉重的疾病令原本就清贫的家庭雪上加霜,温暖的小家也因为病魔的无情失去了往日的欢乐。

  在了解到王瀚生同学的实际情况后,遂中师生积极行动。班主任老师谭春林四处奔走为爱徒筹措爱心捐款;遂中老师纷纷捐款,并在朋友圈、家长群转发王瀚生同学的捐款链接;遂宁中学校团委专门拍摄了爱心专题在周一的“德育大课堂”推送,为学生们讲述王瀚生同学重病下坚持学习的励志故事;团委会、学生会干部到各年级各班进行募捐倡议。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遂中师生用每一个人的点滴力量汇聚成爱的海洋。在短短三天时间内,两校区共筹得师生爱心款:52536.8元(不包括线上捐款)。5月28日上午, 共青团遂宁中学委员会在校史馆举行了向王瀚生同学捐款的捐赠仪式。王瀚生同学的母亲,遂宁中学副校长徐华,团委书记、教务处主任吴丽君,团委副书记余莉、陆婷、徐纯杰,初2021级11班班主任谭春林,团委会、学生会等参与募捐活动的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由团委书记、教务处主任吴丽君主持。徐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王瀚生同学的母亲表达了慰问,并鼓励:“家人的陪伴和信心是帮助王瀚生同学战胜病魔的坚强力量,作为家长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同时也衷心的祝愿王瀚生能够早日康复,回到温暖的校园中。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才华与学识回报社会!”王妈妈不断地擦眼泪,对全校师生们的爱心表示由衷的感谢。

  捐赠仪式上,徐华副校长和吴丽君主任把募捐得来的现金亲手交给了王瀚生同学的妈妈;团委副书记余莉老师将初二15班同学们精心制作的爱心礼物送给了王瀚生同学的妈妈。

  遂中师生在巨大挑战面前能勇敢地承担起时代的使命,当身边有人需要关怀时也会积极地伸出援助之手。“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小小的捐助不仅是一次爱心的汇聚,更是遂宁中学“明体达用,卓然为当代器”教育理念的彰显,是遂中人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