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关爱残疾,情暖人心——仁里小学送教上门活动

   仁里小学    2020-06-01

  送教上门,是学校与家庭教育好重度残疾孩子的一道桥梁。通过送教,学校能了解到弱势群体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更能感受到弱势群体家庭对温暖的渴望。送教,不仅仅是送的一种教学方式,更重要的是送党的教育形象,让这些重度残疾的孩子不在学校,却能享受到学校的教育,使他们不会感到处在一个“被遗忘的角落”。

  为贯彻落实国省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及四川省《关于开展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仁里小学遵循家庭自愿、定期开展、量身定制、免费送教的原则,认真组织每一次“送教上门”活动,为圆孩子的上学梦。

  2020年5月27日上午,仁里小学教师发展部主任邓雪梅和许小华、赵蓉、安利颖、梁磊等四位教师利用课余时间,来到了仁里镇灵山街72号杨松霖学生家里,为这名可怜的孩子带去爱的温暖。这名孩子由于患有先天性脑瘫、智力障碍,属于重度残疾,所以无法正常入学。

  邓主任和几位教师首先代表仁里小学给孩子及家庭送上了慰问品,并转达了蒋龙校长和全校师生对孩子的牵挂和关心。

  送教组与孩子母亲、奶奶进行了细致交流,深入了解孩子的病情,成长经历和家庭情况。老师们积极的开导、安慰和鼓励她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战胜病魔和困难,并给出了一些合理的建议。

  考虑到学生的特殊病情,送教组的老师们在上课的内容形式,书籍上均下了“大功夫”,做了精心的设计和安排。首先,送去的书籍是以图画为主,文字为辅适合学生的书籍。其次,在授课方式上,几位老师均采用巧妙形象的语言,甚至一个讲,一个演的方式,将知识内容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展现在了学生面前。学生家长听的也是满面笑容!课后临行时,送教组的老师们再次鼓励学生和家长永远不要放弃,坚强面对眼前的一切,希望总会来临。

  “假如命运为你关闭了一道门,我愿用我的爱心和耐心为你打开一扇窗,让你感知外面的世界,看到光亮和希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