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2019-09-01 19:19:00
遂宁市教体局

  8月30日上午,遂宁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袁冰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健主持。

  会议专题研究了“学前教育深化改革发展”“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完善高考综合改革基础条件保障”相关工作,各县(区)政府、市直园区管委会、教育体育主管部门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袁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体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区、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依规依法解决困难,着眼长远谋划布局,全力以赴补齐短板。二要突出重点,确保安全稳定。要在高考综合改革基础条件保障、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校园安全综合治理、信访维稳、意识形态、教育扶贫等重点领域,贯彻从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三要逗硬考核,狠抓责任落实。教育相关工作要加强督查和考核,下一步,各地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将纳入市委、市政府对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园区管委会年度目标考核内容。

  会上,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霞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整体情况,分析了秋季开学、控辍保学、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教育改革等相关重点工作的国省要求、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并对各县、区(园区)及相关部门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各县(区)政府、市直园区管委会分管教育负责同志,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园区)教育体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