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副市长袁冰专题研究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2019-09-03 20:39:00
遂宁市教体局

  8月30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副秘书长胡健主持会议,副市长袁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教育体育局相关领导,县(区)教育体育局、园区社事局主要领导,市教育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教育体育局局长肖霞、副局长严君昌就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委《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意见》,依法防控“校闹”风险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稳定防控工作作专题汇报,分析了当前全市教育体育系统“校闹”、稳定等风险,提出了决策建议。各部门就学校安全稳定风险防控工作作表态发言。

  副市长袁冰指出,学校安全稳定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百年大计,人才培养的基础是保证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袁冰强调,孩子的未来,就是国家的未来,党的未来,抓好“校闹”风险防控,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师生合法权益,才能保证教育持续良好发展,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袁冰要求,各级政府、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五部委文件精神,落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以问题整治为导向,深入基层学校,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抓在手上,维护全市教育教学秩序。要突出抓好秋季开学及国庆期间安全稳定风险防控,保证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