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季,卢局长到各校园检查学校安全及开学工作
2019-09-06 18:39:00
船山教体局

  9月4日上午,区教体局局长卢静、局机关党委书记徐和友一行到高升教育集团盐市街小学、顺城街幼儿园、大南街小学、城南小学、紫东街幼儿园进行校园安全及开学工作检查,局安办负责人陪同。

  在盐市街小学,卢局长一行在学校和工程部人员引领下进入施工现场,对建修材料、空气质量、施工作业等安全问题做了详细了解,并对学校安保人员配备、制度建设提出了改进意见。她要求学校务必做好9月5号开学的各种准备,确保校园安全。(林云华)

  在顺城街幼儿园,卢局长一行详细了解学校安全工作、文化建设、新生入学等开学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校园文化新风貌和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她要求学校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防患未然,将安全工作实抓、细抓、严抓,确保师生和财产安全。她鼓励学校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办园水平。(杨于)

  在城南小学,卢局长一行在学校行政班子成员的陪同下,查看了学校门卫室人员安排、配置、陌生人进校登记等校园安全相关安排,了解了教室、教师办公室、功能室等使用情况及学校文化建设,听取了教学准备及学校重点工作、课后服务开展等情况的汇报。边参观边交流,卢局长对学校开校工作的正常运行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强调要家校共育,共建安全校园;要凝聚核心素养,创新创优,力争把学校办得更好。 (李丹)

  在大南街小学,卢局长一行视察、了解了学校教学管理、课程设置、班级设施设备和后勤保障、师生到校、校园安全常规管理等基本情况,并对学校安全防范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指出,学校必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定期对安保人员进行相关安全培训,使他们熟知岗位职责,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向娟)

  在紫东街幼儿园,校门外抢修出来的安全路道已经基本不影响幼儿上下学。卢局长强调,要把安全工作进一步做细,在路口安排引导员、指示牌,引导家长幼儿平安有序入园,以便解决市政建设海绵工程带来的不便;安保设施、人员要优质、配齐,尽最大力量保障幼儿入学安全。(紫东街幼儿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53238798 2020-10-24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