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2019-09-09 21:28: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中国教育在讯 9月9日,四川省遂宁市在河东新区东旭锦江酒店会议中心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中共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市政府副市长袁冰,市政协副主席欧斯云等领导出席会议,还有遂宁市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市直园区教育部门负责人及受国、省、市表彰(扬)的先进教师代表,市级名师、名校长代表等欢聚一堂,畅谈教育,总结成绩,共同展望遂宁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会议还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体育局表扬通报、市教育体育局名师名校长考核通报。市直部门、县区、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遂宁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现场

遂宁市教体育局局长肖霞发言

  会上,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肖霞就全市教育系统工作从三个方面作了汇报:

  第一、阔步跑好“接力赛”,书写奋进“新篇章”。过去一学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以补短板,提质量、惠民生”为工作指向,全体教职员工保持“甘于奉献、为人师表”的师德定力,书写出教育“奋进新篇章”:教育公平更加彰显,教育质量加快提升,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安全“底线”更加牢固,教育服务发展能力明显增强。

  第二、正视差距困难,明晰目标责任。当前,遂宁教育发展阶段性矛盾从“有学上”转变为“上好学”。近期重点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先后出台的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推进普高育人方式改革等重要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高教育优质特色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大学教育创新开放发展。到2020年,基本普及15年基础教育,基本形成现代化教育治理体系,建成学习型社会和与绿色经济强市相适应的人才培养与教育服务体系,努力建成四川教育强市。

  第三、牢记使命强担当,凝心聚力求突破。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教育强市为己任,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实施“教育补短”攻坚战,让人民群众在教育“更优供给”上有获得感。二是唱响“质量兴教”主题歌,让人民群众在教育“更高质量”上有幸福感。三是突出“服务民生”主旋律,让人民群众在教育“更有温度”上有满足感。

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讲话

  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3.5万名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向受到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涂虹指出,近年来,遂宁市委、市政府把统筹推进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工程”,开创了遂宁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教育公平更加彰显、教育质量持续攀升、教育改革更具活力、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她还肯定了遂宁教育和体育发展及其取得的成就,指出遂宁教育和体育事业的辉煌,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展教育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涂虹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发展教育作为一项先导性、全局性、基础性的工程,在工作布局上优先列入、事业发展上优先排序、财政投入上优先保证、政策环境上优先照顾,使广大教师政治上有地位、社会上有尊严、经济上有保障,能够安心、用心、顺心地投入工作。同时,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教育事业发展成果,特别是要加强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的宣传报道,让全社会了解教师、理解教师、关心教师、尊重教师,努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社会氛围。

  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功。涂虹表示,希望每一位教师、教育工作者继续肩负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的神圣职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扬勤奋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