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第一课】张光华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教育
2019-09-20 11:15:00
四川警察学院

  9月5日下午,学校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

  张光华书记在成教部多功能教室为全校教职工宣讲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从新时代公安工作、当前四川安全稳定面临的形势、新时代四川公安发展战略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授。伊良忠院长、吴健强副书记、唐雪莲主任、周长明副院长、卓义才副院长和全体教职工聆听讲座。

  张光华强调,面对党中央、省委关于公安工作、公安教育的重大部署,面对新时代公安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机遇,我们要用什么样的状态,什么样的担当,什么样的成绩来践行初心使命?

  这是每一位川警院人要思考、回答的课题。

  结合公安院校职责任务和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张光华要求大家,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含糊,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作为指导,武装头脑,指导办学治校、立德树人、育警铸魂的职责使命;二是保持战略定力不折腾,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川警院战略发展,全力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全面推进川警品牌;三是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把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和实践摆在第一位,贯穿教书育人、办学治校全过程,确保警院师生绝对忠诚可靠;四是坚定改革强警不偏移,以实战化教学改革为牵引,以能力建设为目标,全面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理念、模式、方法创新,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中心;五是引领科技兴警不缺位,敢于站在公安科技前沿,充分发挥学校人才、资源、技术的潜力和优势,为公安工作现代化提供支撑和服务;六是坚持从严治警不放松,始终坚持公安院校“姓党”这一政治属性和公安院校是一支特殊的纪律部队这一基本属性,按照“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对公安院校师生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要求、从严训练,坚决从源头上为公安队伍的四化建设塑好型、夯实根、把好关,切实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教育。

  伊良忠部署学校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并指出,新学期学校的整体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建成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为奋斗目标,深化内涵发展,强化特色优势,提高育人质量,服务引领实战,要始终保持走在全国省属公安院校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建校70周年。

  在为期3天的开学集训期间,全体师生还完成了队列训练和警容风纪检查。省委党校禹竹蕊教授和西南大学尹克林教授分别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和教学技能与情境设计实务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8 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