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各校园以务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实效
2019-11-15 18:57:00
船山教体局

  船山区各校园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问题与专项整治中突出问题治理结合起来,与巡回督导、调研发现、群众反映等问题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落实,真改实改、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以务实有力举措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局机关通过局班子成员带课进校讲党课、邀请专家学者集中开展专题辅导等形式,以讲促学,夯实思想武装。高升实小举办“党史国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共提升。天宫庙小学党建共同体命名表彰一批“党员示范岗”,以树促学,引领党员教师学先进,当先锋、讲奉献、作表率。燕山小学党建共同体特邀城北片区督导组组长伍晓娟同志为共同体全体党员讲党课,做有教育情怀的追梦人。永兴小学举办“品格银行”启动仪式,激励同学们主动养成良好习惯,升华意志和道德情操。顺南街小学、希望小学、南垭小学、桂花学校、圣莲岛小学针对片区教育督导组提出的建议,建单立账,以查促学,清单式销账整治调研发现的不足和上级巡回指导反馈问题,助力学校发展。城北小学、天宫庙小学、天宫庙幼儿园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教师分别到永兴镇扭柏村、河沙镇祠堂村贫困户家中进行脱贫攻坚“大走访”,跟踪前期帮扶成效,收集工作意见建议,把脉贫困原因,建好帮扶档案,“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认真扶贫,踏实攻坚。北辰街幼儿园、盐关街小学、裕丰街小学、盐关街幼儿园、桂花幼儿园组织党员到蓬溪旷继勋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英雄忆初心、温党史强党性。裕丰街小学党员教师走进理县营盘街小学开展主题教育对口帮扶活动,送教雪域,播种阳光。新盐市街小学、盐关街幼儿园、锦华幼儿园召开主题教育党员大会,对标先进典型,学习身边榜样,激励岗位担当,用鲜活生动的身边事例激发教师寻标、对标、达标,在立德树人道路上奋力奔跑。天宫庙幼儿园、唐家中学、龙凤学校、燕山小学、盐关街幼儿园等学校党组织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反对自由主义 强化自我修养。燕山小学、唐家小学党员教师走进帮扶学生家中问家事,聊家常,全方位开展建档立卡生扶贫家访活动。遂宁六中教育联盟开展落实课堂改革现场会,积极推进教育创新,落实课堂改革,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育质量。油房街小学、天宫庙幼儿园、永兴幼儿园开展研学旅行户外实践活动,走近自然,触摸秋天。南垭小学、顺城街幼儿园、紫东街幼儿园组织全体党员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开展“学先进、优服务、当标兵、找差距、抓落实”专题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大南街小学结合学校发展目标,持续探索“3H”乐雅高效课堂(高效率、高效益、高成长)教学体系,不断提升办学品质。燕山小学、老池幼儿园党员教师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逐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学习对照检视,逗硬落实整改,确保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53238798 2020-10-24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