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县教育体育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问题整治
2019-11-15 19:42:00
射洪县教体局

  一是立足实践定目标。县教育体育局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问题整治,解决突出问题,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总体看来,全县学校食品安全重视程度得到提高,主体责任得到增强,管理责任基本落实。但部分学校设施设备较差、管理不够到位、操作不够规范等问题亟待解决。

  二是高度重视抓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负总责,校园长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力量,落实任务到人。严明工作纪律,各级各类学校坚持自查整改的政治性、群众性等特点,不等不靠,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加强督导检查,在学校自查的基础上,局安全办、计财股和各学区督导办结合食堂满意度问卷调查对学校履职尽责情况、长效机制建立情况、自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三是多措并举抓落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督促各级各类学校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食品安全问题自查整改表》,围绕食堂组织机构、经营资质、财务收支、日常管理、满意度等十个方面开展自查。突出问题大整治,针对排查中发现的人员安排不足、按月满意度测评不够、从业人员培训学习不够、食品质量还需提高等突出问题,进行立即整改,着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管理工作大规范,编写《射洪县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强化食堂环境卫生管理、食堂食品采购管理、食堂食品加工制作及配餐、食堂陪餐及住校生就餐管理、食堂食品试尝及留样、食堂餐厨废弃物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十二项规范,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信息撰写:赵仕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