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宪法日 船山各校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2019-12-05 11:23:00
船山教体局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之际,船山区城北小学、天宫庙幼儿园、船山职校、河沙小学、天宫庙小学、联盟学校等校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以弘扬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建设。


  一,开展宪法晨读等学习活动

  各校园组织开展了宪法晨读或关于宪法的国旗下讲话活动。


  河沙小学等组织师生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义务教育法》,全体教师填写关于宪法知识的问卷调查,同时郑重签名,以示自己维护宪法权威之决心。


  二,召开宪法主题班会

  各校园组织开展题为“宪法伴我成长”“我是宪法宣讲员”“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共筑伟大中国梦”等宪法主题班会,以培育宪法意识,弘扬法纪。


  三,营造宪法宣传氛围

  城北小学等制作“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宣传栏,利用LED、巨幅彩色显示屏等平台展示播放宣传标语、视频;

  河沙小学以《道路交通安全法》《食品卫生法》方面的法律法规为重点,编辑短信,进行家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联盟学校举行了以宪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板报评比活动;

  天宫庙幼儿园开展防暴恐演练,提升防患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讲好宪法故事

  城北小学大队委成立了以优秀学生为代表的“法治宣讲小分队”,录播了“让国旗高高飘扬”“学宪法、懂宪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等演讲视频4个,并在各班级流动播放宣传。


  五,举办法制讲座

  河沙小学等邀请派出所干警,以媒体报道的“眼睛塞纸片”“辽宁14岁青年杀死10岁女童”案件事例加强对学生法制教育;

  天宫庙幼儿园邀请女警以身边真实案例引导孩子从点滴做起,遵守道路交通、懂得未成年人自我保护。

  六,专项督查

  各校园对校园霸凌事件展开清查、对过马路等交通规则遵守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即时通报。

  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推动了师生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情,增强了弘扬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培育了学生的法治精神、宪法意识,促进了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提升和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有效预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