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英县“互联网+教育”保障“停课不停学”
2020-02-07 14:41:00
大英县教体局

  24日,大英县教体系统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教厅、市教体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重点就“停课不停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县教育党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县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福金主持。教体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长,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通过钉钉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舆论引导;要全面排查摸底,做好跟踪管理;要积极谋划,做好开校前准备;要认真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管控好师生,要落实上级居家隔离措施;要强化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门卫值班人员的健康意识教育和管理。 

  按照《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5号)》《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的通知》的统一部署,会议就全县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工作做了安排。会议明确,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含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原计划开学时间延迟至217日。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保障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模式,整合各类网络教育教学资源,通过网络、电视、移动终端等方式开展网络教学,让学生安心在家学习。 

  会议强调,一是正视危机,增强实施在线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准确研判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把“停课不停学”开展在线教学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本质工作,调动全校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学校防疫保教工作。二是精心组织,务实有效地推进在线教育工作。各级各类学校要结合自身特点,建强配齐工作团队,整合各方资源,采取“互联网+教育”模式有序推进在线教育工作,特别是要对初高中毕业年级和农村边远学校的学生予以重点关注。三是强化保障,确保在线教学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校长的第一责任,确保防疫保教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