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四举措”织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网
2020-02-07 14:45:00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

  健全工作机制。及时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形成局党组、机关股室、学校(幼儿园)上下联动、群防群控“一盘棋”。

  加强宣传教育。各校(园)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坚持每天向学生、家长及教职员工推送防疫信息。目前已设置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栏107个、宣传横幅及LED宣传屏幕422条,发布手机提示短信1616条,通过QQ群、微信群、校讯通发送防控知识60000余条,结合本地实际向学生家长发送《致全县家长的一封信》倡议书。 

  落实防控措施。一是坚决落实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I 级响应要求,全县所有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课停训,停止一切面向中小学生(幼儿园)的社会实践活动(研学实践)、艺术体育赛事及各种交流展示活动。二是严格落实春节和节假日放假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是全面排查登记假期中到过湖北各地和密切接触过从湖北返川人员的师生及家长情况,全面排查跟踪师生身体异常情况。四是主动协调县卫生防疫部门筹备消毒药品,积极做好机关办公场所、学校及师生宿舍清洗清扫、消毒杀菌、通风换气工作。 

  逗硬督查问责。先后组建督查队伍36支,出动人员108人次,对全县119所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值班值守情况、44家校外培训机构以及县体育中心等公益性场所进行暗访督查,下发督查专报3期,有效杜绝了上热下冷、基层落实不力的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