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教体系统再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
2020-02-11 11:04:00
船山区教体局

   为及时贯彻中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措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卫战,27日下午,船山教体系统召开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视频工作会,系统内各校园长、局机关部分中层干部通过各校园直录播系统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静主持。


   会议指出,自疫情爆发以来,教体局、各校园  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从应急领导、疫情控制、物资保障、舆情管控、宣传教育等方面统筹系统内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压实责任、及时推送工作指导信息、对全区师生动向地毯式摸排情况、抓实值班值守、严执消杀灭制度、扎实宣传,传播正能量、逗硬落实、夯实应急保障等几个方面的扎实举措,保证了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会议严肃指出了教体局在督导检查中发现部分校园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方面存在的行动迟缓、工作力度不够等不足并点名批评,强调各校园数据报送力求精准、校园宣传要按相关要求频繁发声、校园值班佩戴防护装备并做好值守记录、校园消灭杀做好记录、在开学前备足疫情防护物资。 

  会议部署安排了下一步工作。一是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校园长要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疫情防控要日清日结,确保校园平安;二是各校园要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全面梳理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收到的各级文件,要合并学习,综合分析研判,认真贯彻落实;三是抓关键补短板。开学前,各校园根据实际,密切家校联系、师生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做好舆情管控和信息报送。多渠道采购、储备防护用品,从物资和制度方面为顺利平安开学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化,促校园再提升。线上教学、卫生制度建设、校园信息化建设,都应在此次疫情防控实践中成为提升校园实力的机会,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五是要开展好防疫一线党员先行活动,帮扶责任人要做好疫情防控和扶贫两不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