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抗疫复学两不误
2020-02-21 19:20:00
射洪市教体局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延期复学,射洪市教体局坚持总体部署、妥善应对、科学施策,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复学准备精准到位。

  一、健康信息“日报告”。将师生分为“宅家”和“旅居”两个大类,每天报送是否发热、是否咳嗽、是否乏力“三种症状”和近期有无疫区暂住史、有无疫区返回人员接触史、有无确诊或疑似病人接触史“三种行程”,密切跟踪体征异常人员,确保正式开学前14天身体健康。 

  二、校园环境“零污染”。坚持人员进出测体温、校园消杀无死角和居家隔离不出门三项措施,精准筛查、科学防控、分类管控,逗硬落实值班值守和门岗卡点责任制,确保正式开学时校园环境监测达标合规。 

  三、居家工学“备战忙”。组织学校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停课不停学”实施办法、正式复学工作预案,每日推送“防疫情,我行动”专栏;组织教师开展网络教研、网络备课,每日推送“学炼营”建议;组织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团队,拟定新学期教学教研计划和德育活动序列,优质资源通过教育联盟辐射全市;组织学生规律作息、居家锻炼,收拾家务、亲情阅读,发展爱好、培养特长,收集疫情信息、学习防控知识,以手抄报、日记、一幅画、一封信、一段视频等方式丰盈“宅家”活动、抒写“抗疫”情感,确保延期复学期间快乐充实。 

  四、开学准备“蹄步疾”。印发物资准备清单,购置足量红外测温仪、水银测温计、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接收新学期教材和用书,维护和添置设备设施,学习用品全部到位;制定正式开学流程图,推行分年级错峰上放学,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室,确保正式开学后平稳有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