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
2020-02-21 20:10:00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

  2月19日上午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市教体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议由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霞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关于新型冠 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停课不停学”、后勤物资保障、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作了明确要求及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教育系统最重要的工作是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要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学校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安排人员深入战“疫”一线,协助配合当地政府、社区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进一步抓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面准确摸排师生信息,建立台账,有效管控;加强“停课不停学”组织管理,坚持五育并举、坚持不上新课、坚持免费公益;全力做好开学前准备,严格落实《四川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预案》和《遂宁市学校(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标体系》;着力抓好宣传教育,关注师生心理健康,采取多种形式向师生、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防控要求、心理健康知识等。

  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压实防控责任,层层落实到人,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督查督办。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疫情防控追责问责工作“六个必究”要求,督促各学校、尤其是偏远农村学校和民办学校加强工作管理。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直属学校设分会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