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上下联动,构筑民办教育机构防疫墙
2020-02-24 11:04:00
射洪市教育体育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射洪市教育体育局牢牢抓住民办教育机构这一薄弱环节,严明工作纪律,注重宣传引导,强化督查指导,创新管理服务,构筑起线上线下全域防疫墙,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不现真空、不留空档。

  一、严明纪律,构筑全域防疫墙。通过微信、QQ工作群,及时转发市防疫工作指挥部指令、通报和教育行政部门防疫工作相关文件,及时推送官方防疫工作动态信息,明确要求所有民办教育机构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全面停课停训,全力满足退费、改期等合理诉求,对顶风违规者,一律吊销办学许可证,列入黑名单。要求各校严格落实消杀毒工作,全面摸排师生健康状况,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强化督查,构筑线下防疫墙。通过微信、QQ工作群每日提醒监督、机构负责人承诺接龙,面向社会公开设立违规办学举报电话、邮箱,局业务股室每日督查,局领导不定期带队督查等方式,全面构筑起民办教育机构督查网络。截止目前,已完成对市城区57所培训机构、55所民办幼儿园的全覆盖现场督查,各校均按要求落锁、断电,无线下培训和开学行为。 

  三、创新方式,构筑网络防疫墙。市教育体育局通过微信、QQ工作群及时安排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多数民办教育机构及时启动了线上办公,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做到了工作安排线上化。同时,多数民办幼儿园积极创新,开通了线上保教课程,引导幼儿在家积极开展动手实践、体育锻炼、亲子游戏和制作小视频、小板报、绘画等系列保教活动,及时推送疫情防控小知识,做到了居家学习智能化和宣传方式多元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