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遂宁市家庭教育专题培训会召开
2020-06-23 10:11: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6月20日,由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潼南区教委联合主办的2020年遂宁市家庭教育专题培训会在遂宁二中举行。主要目的是解决家庭、学校在教育和管理学生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棘手问题,探索有效的方法,帮助学生塑造更健康、更阳光的内心世界,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严君昌出席培训会。

  在培训动员会上,严君昌要求,要高度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家长朋友要清醒认识到孩子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着眼长远、生命至上、健康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认真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共同努力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要清楚家长应尽的责任、清楚容易发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群体、清楚容易导致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家长类型,当好监护人,切实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要不断提升家长的自身能力,积极主动通过专家讲座、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等,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了解和掌握孩子成长的特点、规律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加强亲子沟通。要加强与公安、妇联、团委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及时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和情绪变化,共同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日常安全管理。要正确评价和处理孩子学习及心理问题,树立科学育人观念,把培养孩子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作为首要任务,理性帮助孩子确定成长目标,克服盲目攀比。

  随后,四川省社科院教授张祥荣作了以《做智慧父母 育卓越孩子》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他以真实事例和自己亲身经历阐述了与孩子的沟通技巧,详细介绍了勤思考、善学习、有毅力的重要涵义,让父母认识到自己在孩子教育中起到的关键作用。通过培训,家长们纷纷表示触动很大,既掌握了与子女沟通的技巧,又增长了家教知识。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半天,采取现场和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进行。当天,遂宁、潼南两地共有46500多人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收看本次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12-31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