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召开2020年普通高考中考工作部门联席会议
2020-06-23 17:00: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6月22日,遂宁市政府在市环岛商务中心3600会议室召开了普通高考、中考工作部门联席会议。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虹出席会议并讲话。遂宁市各县(市、区)政府和河东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教体局、市教育考试院及市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遂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考委副主任蒋晟主持。

  会上,遂宁市教育考试院汇报了高考、中考前期工作准备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就进一步做好高考、中考工作作了安排;遂宁市委宣传部、保密局,市卫健委、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经信局、城管局、交运局、河东新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做了表态发言。

  涂虹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党委、政府、国家教育统一考试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务必要提振精神、全力以赴、主动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绝不能辜负全市广大群众和莘莘学子的殷切期望,紧紧围绕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的总目标,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2020年高考、中考工作面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汛期、暑期异常天气及自然灾害频发的特殊困难和挑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落实好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的各项决策部署。

  二是把握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政府领导、部门联动、分工协作"的要求,"严"字当头,"细"处着手,全力以赴做到保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试题试卷安全保密,保障高考规范公平,保障高考综合环境治理成效,保障高考舆论正确导向"五个保障",为高考、中考保驾护航。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重点对各地各部门考试安全保密、环境综合治理等有关保障工作开展再督导、再检查,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12-31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