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胡铭超调研高中教育和高考备考工作
2020-06-23 17:02:00
大英县教体局

  6月18日,大英县委副书记、大英县长胡铭超深入大英中学、大英育才中学调研高中教育和高考备考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高考备考第一线的高三教师,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高考鼓劲加油。大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代萍、副大英县长陈立国一同参加慰问。

  当前距离2020年高考不足一个月,胡铭超十分关心高三学子高考备考情况。在大英育才中学、大英中学,分别听取了学校负责人高考备考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两所学校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力、有序、有效备考,全力以赴冲刺高考给予肯定。对广大高三教师辛勤付出、全身心投入高考备考工作表示深深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祝愿他们在2020年高考中再创辉煌。

  胡铭超指出,今年高考的时间受疫情影响延期,高考时间延期给备考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学校要始终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疫情防控,关心关爱教师工作和生活情况,保障学生饮食健康安全和人身安全。要高度关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关爱学生,加强心理疏导,帮助考生及时调整好心态,树立好信心,确保考生以良好的状态迎战高考。在全力抓好备考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全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健康、温馨的高考备考环境,力争今年高考再创辉煌、再创佳绩,向大英县委、大英县政府及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调研中,胡铭超对两所学校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教学成果、师生的精神面貌发生的可喜变化、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大英中学、育才中学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制定未来发展规划,按照既定的目标一步一步向前推进。要坚持学校软硬件建设同步推进,一方面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加大硬件投入,努力建设教师乐教、学生乐学设施完备的幸福美丽的花园式学校,一方面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一套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在探索创新教育教学管理体制、建立全程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完善强化激励评价机制等方面狠下功夫,激发教师活力,增强发展动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教学手段,提升教学质量,丰富教学技能,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广大教师要总结反思,积累经验,不断提升自我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师德师风高尚,教师专业素质过硬,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大英高中教育迈上新台阶。

  大英县府办、大英县教育局相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