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庆七一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遂宁市教体系统各支部赤诚满怀为党庆生
2020-07-01 17:27: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今天,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为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全面推动党组织建设,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观念,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遂宁市教体系统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七一”前后,中共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委员会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专题党课,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活动,参观红色革命基地,邀请老党员忆传统、请先进人物作报告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组织党员围绕教育政策宣传、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内容,到社区、贫困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了解掌握社情民意,集中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第一支部、第三支部全体党员,走进精准扶贫联系点——高新区西宁街道福光庙村,开展走访慰问和以购助扶活动。

  为倡导党员同志们爱党、爱国、爱运动,遂宁市体校和水校联合支部、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在河东体育中心田径场参与了由四川省体育局举办的“跑遍四川”主题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云上健康跑活动跑。

  遂宁市教科所支部全体党员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统一乘车前往蓬溪县旷继勋烈士纪念馆开展“传承伟人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革命再教育,增强了作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遂宁市直属学校


  遂宁中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党员表彰大会,对表现优秀的46名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鼓励全体党员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庆祝建党99周年暨表彰大会上,中共遂宁一中党委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强化了全体党员牢记使命、坚定党的信念、规范自身行为意识。

  遂宁二中滨江校区党支部开展小学部师生 “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精彩的演讲让大家感受了浓厚的革命岁月氛围。

  船山区


  城北小学党建共同体全体成员到蓬溪县旷继勋公园参观学习,让党员们感受了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

  紫东街幼儿园党支部举行了 “不忘初心跟党走——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庆祝活动”,观党史视频、颂爱党诗歌、讲“两会”党课、宣入党誓言……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激励着全园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为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使帮扶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北辰街幼儿园党支部以“进农家、干农活、解民忧”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帮助干农活,让贫困群众深深感受到党的关心、社会的温暖。

  经开区


  为纪念建党99周年,扎实推进 “四知四为”主题活动, 遂宁七中党总支在广安小平故居开展“立足‘一核两翼’,争做‘四为’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邀请了中共遂宁市委讲师团团长、副教授姜北同志就《建设优良家风 弘扬社会正气》为主题,给富源实验学校党总支、龙坪中小学校党支部、明月小学党支部、校级家委会成员、五年级学生代表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河东新区


  中共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支部委员会召开以“党旗飘扬  党徽闪耀,”为主题的党支部大会,给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党课,对全体党员教师的思想意识、行为规范、工作纪律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遂宁市河东实验幼儿园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建党伟业》红色电影,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深情缅怀了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和民族解放光荣献身的革命先烈。

  高新区


  物流港实验小学校党支部通过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入党积极分子表态、表彰优秀党员等环节来开展“迎“七一”向建党99周年献礼”系列活动。

  为号召党员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医护人员学习,切身感受他们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奋战一线和坚守防线的抗疫精神,遂宁高新区聚贤初中与会龙卫生院联合开展“七 . 一” 专题党课学习。

  安居区


  安居区护村小学在学校会议室开展“七一”讲党课活动。

  安居小学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书记税学广从党组织的成立、党的光辉历程及取得的伟大胜利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的报告,同时还对支部2020年1—6月的党建工作作了总结,并给获得“优秀党员”称号的8位同志颁奖。

  射洪市


  射洪市城西学校通过“进行一次集中宣传”、“党员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开展一次扶贫志愿活动”、“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关爱困难党员”来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员党性认识。

  射洪市第一小学校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参观旷继勋纪念馆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让党员们感受到爱国主义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

  大英县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大英博美倬儿幼稚园在党员的带领下,全园师生在操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升国旗活动。

  大英博美卓尔幼稚园的孩子们用画笔绘出自己对党和祖国的深深祝福。

  蓬溪县


  中共蓬溪实验中学委员会组织党员来到旷继勋蓬溪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聆听解说,通过详实的史料、图片、文物重温红色历史,缅怀英雄先烈。

  中共蓬溪县三凤镇初级中学校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组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修定稿)》《党内问责制度的发展历程》,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做一个政治更加坚定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12-31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