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倒计时1天:为梦想而战,乘风破浪的遂宁学子们!
2020-07-06 19:02: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开学推迟、线上教学、高考延期。疫情以来,遂宁高三学子们挑战不断、困难重重,但他们依然为梦想拼尽全力。

  倒计时1天,最后的助跑,见证每一个追光少年的高飞。

  停课不停学 我们分秒必争

  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大家的生活轨迹,更是惊扰了高三生们的奋斗历程。

  1月23日,教育部发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开学时间被推迟。

  随着一次又一次的开学时间延迟,开学,似乎成了不知所终的代名词,焦灼着广大高三生们与家长的心。

  面对疫情,教师将学习转移至线上教学,全市2万余名高三学子按时签到打卡,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看书、做题;教师在线指导,让每一个高三学生不因疫情而耽误复习备考。

遂宁中学老师柴文斌通过网络给学生上课

  停课不停学,病毒隔离校园,却从不曾隔断追逐梦想的高三生们。这一段特殊的岁月会成为所有高三师生难忘的回忆,有苦有甜,有悲有喜。

  3月31日

  3月31日,教育部正式宣布,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4月1日 我们返校了

  春光如画美如诗,正是少年读书时。随着疫情的好转,4月1日,遂宁高三学子有序返校复课,再次走进熟悉的校园,一起努力,一起拼搏。

遂宁中学

  为了保障学生安全,学校定时对高三学子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全力做好学子们安全保障工作。

太和中学

  为了避免学生扎堆吃饭,分批用餐,学校全力做好后期保障工作。

遂宁东辰荣兴国际学校

  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全体高三学子做好自我防护,全力备战高考。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

  一边接受班主任的体温测量,一边翻看着手中的书本。开始为梦想拼搏的一天,这是高三学子独一无二的高三时光。

  你们捧着厚厚的书本、错题集,看着密密麻麻的字迹,心中有滚烫的理想在涌动,把自己锁在书桌前的一小方天地,勇敢付出,期待收获。

遂宁卓同国际学校

  你们向着目标发起冲击的日日夜夜都是那样珍贵又充实,一低头是只有些许蒙蒙亮的清晨,一抬头是已经被黑色吞噬的深夜。低头与抬头之间,都是为梦想奋斗的时间。

四川省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愿你们坚定信心,坚定意志,平稳心态,自信勇敢 ,相信自己,相信“相信”的力量,相信自己不屈的意志。因为,努力的人,早晚会被时光温柔以待,最美的风景一定会在前方等你。

  我们宣誓 为梦想而战

  虽然今年的宣誓来得格外慢,但我们,不忘初心,一直在奋斗的路上。

遂宁一中

  十年磨一剑 圆梦在今朝,冲锋的号角已吹响,所有认识你的人为你加油,陌生人也为你祝福。今天,你奔赴这年轻的战场,我们为你骄傲鼓掌。今天,你走向这胜利的远方,世界为你喝彩激荡。

射洪中学

  你努力奔跑,只为迎接所有成长的惊喜。点滴背后,终会是乘风破浪,云帆沧海。

  总有一天,你会感谢这个为梦想而拼尽全力的自己。

安居育才中学校

  每一次的仰首,都是生命中永远的从容。每一次的微笑,都是擦干泪水后决然的坚定。我们,为梦想而战。

  距离高考1天,我们拼尽全力。特别的高考,特别的你们。距离高考只剩1天,此刻奔跑的你们离梦想又进一步。

  高三学子们,你还记得和亲爱的老师在高考来临前的日子里共同努力固基础、备考点、备热点,对考纲找出不足,查缺补漏、及时修正。这些平凡的日子注定将铸就你的不平凡。

遂宁绿然国际学校高考备考动员会,对高考备考工作作出了明确定位,用细节为高三学子保驾护航。

  今天7月6日 距离高考1天

  今天距高考,仅剩1天,走到这里,你已是英雄。

  2020年,本就是不平凡的一年,特殊的时代,造就特别的我们,即使曾历经种种磨难,依旧朝着梦想毅然前行。

  灾难并不能将我们打倒,反而使我们更加强大,高考亦是如此。

  到了最后这一步,请勇敢地跨过去,希望我们每个人在未来回忆过往时,能骄傲地说:“我曾是战‘疫’中奋斗出来的少年!”

  愿这个夏天的炙热,铸就每一位高考学子的荣光。

  手握星辉,执笔为剑;一朝圆梦,金榜题名。

  以梦为马,不负青春年华。

  愿所有的美好都在这个史上最长的高三假期里蕴育。

  加油,乘风破浪的遂宁高三学子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12-31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