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好画卷 绿色行动——财政部四川监管局评估大英县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政策实施工作
2020-08-11 11:17:00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

  义务教育是教育工作的基础,免费教科书政策是国家义务教育的重要组成。2020年8月6-7日,为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开展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政策评估的通知》要求,财政部四川监管局李军副处长一行来到大英扎实开展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政策评估。大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立国和县教育体育局、县财政局、新华文轩大英分公司、部分学校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6日下午,由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副处长李军一行深入大英实验学校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评估组从循环教科书的采购、管理、发放、使用、消毒等方面对学校工作进行全面了解,认真核对了学校管理方面的各项数据,巡视了图书室、藏书室、回收室等处。调研评估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循环教科书的管理工作中的规范性,指出要落实责任,检查督促并重,使规范管理与健康使用成为一种常态下的工作。

  大英县免费提供及部分免费教科书循环使用做到“应配尽配、全覆盖,应发尽发、全免费,应助尽助、全发放”,并从三个方面加强了管理:一是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循环使用制度,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树立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现代消费观念,培养学生自觉的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爱护教科书的重要意义,使学生逐步养成爱护课本、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三是加强操作管理。各校添置和配备必要的图书存储、消毒设施和设备,设置适宜的保管场所,为教科书的循环使用提供良好的硬件设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