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电子科技大学:从五个方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1-03-15 11:24:00
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

  3月8日,电子科技大学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传达了今年以来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对2021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总体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主持会议,部署纪委年度重点工作,并开展了警示教育。

  王亚非传达了今年以来中央及上级党组织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牢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必须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王亚非在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时强调,要从五个方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建党百年重大主题,组织师生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氛围。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提升组织力、持续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三是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夯实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四是不断完善学校“大安全”体系,筑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铜墙铁壁”,切实保障学校安全稳定。五是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纪检部门的监督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

  王亚非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特殊关键的一年。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精神和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彭岚作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专题报告。她指出,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落实落细;要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推动日常监督走深走实;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推动执纪问责精准有力;要全面发力多点推进,推动教育提醒常态长效;要着力增强履职本领,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警示教育环节,彭岚对近年教育系统高发频发的一些典型案例和学校近两年查处的几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通报。她强调,要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震慑作用,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从严对各单位党员干部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任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共同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二级纪委书记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各单位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