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直属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首场辅导报告会
2021-03-17 22:08:00
教育部
作者:

  3月17日,教育部直属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首场辅导报告会。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教授作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报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军主持报告会。

  杨凤城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革命”“新中国:为社会主义奠基”“新时期: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并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伟大历史性贡献。

  田学军在主持时强调,教育部直属机关要在教育系统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认真开展自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中央明确的六方面学习内容,认真研读指定学习材料,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要抓好专题学习。重点围绕学习专题接续推进集中学习研讨,把好质量关。领导干部要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要推动广泛学习。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把每个党员的能动性调动起来,把党支部的特色彰显出来。要统筹安排好实践活动。按照“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要求,推动办好一批大事实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会以视频方式进行。直属机关6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