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武汉幼升小网上登记陆续启动
2015-05-28
关注掌上高考

  本月25日起,江岸区小学新生开始入学网上登记。记者昨日从江汉区、硚口区、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等中心城区教育部门了解到,目前各区都在积极筹备“幼升小”入学工作,并将及时向家长公布具体方案。

  江岸区“幼升小”开始入学网上登记,引发了家长们的关注和热议。“今年入学,需要在网上填写小伢的家庭住址和户籍所在地,登记完成了才能申请入学。”家住汉口后湖金桥福景苑小区的邵女士告诉记者。网上登记是我市今年“幼升小”入学的一项新举措,首先在东湖高新区和江岸区试行。东湖高新区已于4月25日—29日完成了全区“幼升小”入学登记。江岸区则从5月25日开始网上登记,6月15日前登记完成即可。“现在的人口流动性较大,往常的摸底调查不够准确。这次采用网上登记,可以将所有信息全部汇总后精确划分入学片区。”东湖高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同时提醒家长注意规范填写,信息一旦提交较难修改。

  记者了解到,目前其他各区正在积极筹备“幼升小”入学工作。据悉,其他各区小学将于6月15日—18日向社会公示学校服务范围,之后启动入学登记工作。7月3日以前,各区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7月5日—6日,全市小学新生持盖有政府公章的《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到指定的对口公办学校报名。学生到对口的公办学校报名后,有择校意愿的,统一在7月8日—10日到民办小学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