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组织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讨会暨大学生自主学习马克思主义展演活动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2019-03-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3·18'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于3月29日在杨林校区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术研讨会暨大学生自主学习马克思主义展演活动。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陈世波、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郝立新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仝华教授及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大理大学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专家出席研讨会。会议由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兼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所所长李申文教授主持,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开幕式上,陈世波副书记发表讲话,他说,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十分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积极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式的改革,所建立的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基地为学生自主学习马克思主义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这是对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一个有益探索。他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全省教育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生命线,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各高校要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我省学校思政课建设和教育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争取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关键问题和困难。

(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陈世波讲话)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梁子卿致辞,他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各位嘉宾及专家学者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本次活动的举行,将进一步推进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激发大学生自主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热情,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梁子卿致辞)

  中国人民大学郝立新教授、北京大学仝华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3.18'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的专题报告。两位教授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在场专家、学者以及师生们的热烈讨论,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历史方位,以及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变化、新定位、新趋向,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

(中国人民大学郝立新教授做专题报告)

(北京大学仝华教授做专题报告)

  此次研讨会是一次理论的盛会,学术的盛宴,更是一堂难忘的党课。广大师生在思想上、行动上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与会代表们会后还观看了基地学生的文艺节目展演,并在研讨会上就自己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经验与感悟进行了广泛交流。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申文教授主持学术研讨会)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