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高等院校数字媒体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字媒体教学技能大赛交流颁奖会”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    2019-04-22

  2019年4月19日-21日,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2019年高等院校影视、数字媒体和动漫游戏设计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和“第二届高校数字媒体教学技能大赛现场分享交流会”在我校安宁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100多位专家学者及院校教师齐聚我校,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邀请了业界知名专家、高校教师和一线创作型技师技能型师资共同探讨数字艺术领域跨学科“复合型”、“创新型”和“实践型”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研讨。

  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

  中国VR艺术研究中心秘书长

  谢清风主持开幕式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

  黄心渊教授致开幕词

 

  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致开幕词,致词中对参与此次活动策划的各单位及老师表示感谢,并说明了活动对各高等院校的影响。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校长

  侯德东致欢迎词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校长侯德东表示,本届论坛邀请到了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业界知名专家、高校教师、一线创作型师资共同探讨数字艺术领域跨学科“复合型”“创新型”和“实践型”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这对我校而言,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必将对学校数字媒体艺术、网络与新媒体艺术等专业的建设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希望与会老师们在这里认真学习前沿的思想和理念,碰撞出教育的智慧和火花,让影视、数字媒体和动漫游戏等专业发展的梦想之花开得更加绚烂、美丽。

  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罗江林主持论坛

 

  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副主任、武汉理工大学动画研究院院长朱明健作“高校数字媒体专业发展展望”主题讲座。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委会副主任李四达作“数字媒体艺术哲学探索”主题讲座。

 

  北京阿尔法动画技术研究院院长李洪新教授介绍了数字创意产业以及教育部高教司协同育人项目。

 

  站酷百万人气艺术家、森林数字艺术工作室的莫娜讲述了独立CG人的现状与未来。

 

  专家们精彩的主旨演讲后,会议又进行了产教融合研讨和教学技能大赛获奖教师教学经验分享,来自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9位教师,分别进行了教学课件、教学方法和经验分享,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教师分享交流会后,大会进行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字媒体教师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三等奖颁奖嘉宾与获奖教师合影

 

  二等奖颁奖嘉宾与获奖教师合影

 

  一等奖颁奖嘉宾与获奖教师合影

 

  此次会议对我校高校数字传媒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必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合影留念

 

  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中国VR艺术研究中心秘书长谢清风,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罗江林,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副主任、武汉理工大学动画研究院院长朱明健,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委会副主任李四达教授,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副主任、武汉理工大学动画研究院院长朱明健,北京阿尔法动画技术研究院院长李洪新,森林数字艺术工作室莫娜,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校长侯德东、常务副校长杨军以及来自全国60多家院校、100多位专家学者及我校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