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第四届“自强之星”出炉 20位青年学子树身边榜样
2017-05-12 15:08:00
云南网
作者:

  5月11日晚,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五四”表彰大会上,该校第四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20位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青年学子获奖,成为身边人的榜样。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第四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旨在激励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引导他们发现身边榜样,重新认识同龄人生存状态和价值追求,并为他们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

  经过本人申请、学院推荐上报、民主评议、终评审议等环节,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的饶智超、廖晓兰、李勤、王云靖、郑良苹、舒朝玲、余友成、黄国昌、饶洪、胡俊荣、何剑飞、谭凤、罗木扎、陈晓燕、杨惠茸、高琪、安文强、郑淞允、刘昶希、李琼20名在校大学生获得第四届“自强之星”称号。

  入选“自强之星”的他们,有的来自偏远农村却奋发图强、成绩名列前茅,有的家庭遭遇变故却依然靠勤工俭学坚持学业,有的身体有缺陷却不向命运屈服,有的生活贫困却热心公益……他们是青年大学生学习的标杆,也是自强不息的榜样。

  截至目前,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已举办四届,共产生50位校园“自强之星”。值得一提的是,从第四届评选开始,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董事长基金中专设10万元作为“自强之星”奖学金,且获奖名额增加至20人,每位“自强之星”都将获5000元奖学金奖励。

  据悉,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自强之星”的评选,不仅是“资助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社会和谐,树立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先进典型;营造出关心、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