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首届“多语种文化周”启幕
2017-05-22 12:40:00
云南网
作者:

  5月15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首届“我心无疆”多语种文化周活动在该校杨林校区开幕。

  为贯彻落实将云南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定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展现文理学院多语种办学优势,国际文化视野人才培养特色,传播文理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举办首届“多语种文化周”活动。

  “多语种文化周设立在文理学院之前定期举办的各个语种文化一日活动基础之上,立足语言文化,但是超越了语言教学和文化传播。”据介绍,此次“多语种文化周”持续四天,将依次举行美食节、宣讲会、留学分享会、外语小课堂、外语讲座及闭幕式晚会等异彩纷呈的文化交流活动,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多语种文化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多语种文化周”开幕式后,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与泰国远东大学签署了学分互换的协议,这标志着在该学院所有专业学习泰语的学生到泰国远东大学进行学习都能做到无缝对接。

开幕式现场

李申文致辞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申文教授表示,“文理学院作为首个在云南省内面向非外语类学生开展非通用语种建设的学院,长期以来提倡语言教学为专业建设服务,文化了解为走向世界工作服务。”在学院“语言+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下,非外语类专业学生因为学习阿拉伯语、西班牙语等非通用语,参加出国项目等得以走出国门,获得更为广阔的未来。

  此外,李申文还介绍,文理学院的教育对外正不断推进,2017年韦伯斯特大学泰国校区将在秋季学期向学院派出多名博士教授,参与通识课程,经济学院和英语专业下国际关系课程模块的教学;特聘的两位外籍顾问,也将参与学院英语和泰语的课程建设、师资培训,教学以及科研。

  据悉,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设有英语、泰语、朝鲜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等专业,并为学生提供德语、阿拉伯语、越南语、缅甸语、老挝语等多语种选修方向。目前已与亚太地区、欧洲、非洲、美洲等13个国家的知名院校建立了长期交流关系和深度合作的教育文化联合体,与西班牙、韩国、泰国、法国、德国及东南亚各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及国外20多所高校保持密切联系与深度合作,共同开展人才联合培养项目,为学生打开国际视野窗口、走出国门提供途径,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辐射中心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