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明德小学红领巾广播站朗读者比赛落下帷幕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曹倩  2017-05-23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曹倩 詹子怡 摄影 曹倩 审核 何小娟)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实红领巾广播站播音员队伍,给队员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4月中旬开始,明德小学为期一个多月的红领巾广播站招募小主播暨“朗读者”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第一轮是自我介绍,在比赛之前,参赛的队员们自己绘制的宣传海报张贴在致慧楼门口了,一张张不同的海报吸引来许多队员的围观。一张张海报,有的做工很精致;有的虽然简略,但看起来赏心悦目;有的还配上了自己的大头照……风格迥异,各有千秋。在自我介绍的过程中,选手们一个接一个上台演讲,他们既紧张又有一点兴奋,讲起话来,有的轻声细语,有的声音洪亮,有的感情丰富,有的略显平淡……但足以看出他们的用心。

  第二轮是“朗读者”的比赛,参赛选手明显比上一轮更有经验,有的为美文设计了动作,有的战胜了内心的紧张,有的还精心准备了服装……一个个文字,从选手的小嘴巴里读出来,生动优美,扣人心弦,清幽舒畅,选手们在台上编织着自己的世界,让在座的人暂时忘却了世事的浮躁,反倒多了一分宁静,一分和谐。

  第三轮是即兴展示,选手们现场抽签,绕口令、时事政治等内容。重点考察选手的现场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队员们拿出了自己的洪荒之力,尽情的发挥。最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颁奖典礼如期进行,获奖队员一个个上台领奖,接过奖状,他们脸上荡漾着自信的神情,这是他们努力的结果,是最好的证明!

  部分参赛选手也在比赛后发表了感言:

  二(4)班毛周知:站在领奖台上,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和开心,有自己的汗水和泪水,有班主任曹倩老师的鼓励,有学长们的悉心指导,有爸爸妈妈的支持!功夫不负有心人!感恩的心,感谢一路有你们!”

  六(3)班白依霖:参加了这次红领巾广播站激烈的比赛后,感慨万千,做任何事都应该用好的态度去完成,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到了很多关于主持人的要求,让我明白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这次比赛令我终生难忘,使我受益匪浅。

  明德小学红领巾广播站招募小主播暨“朗读者”比赛圆满落下帷幕。相信明德小学红领巾广播站在注入新鲜血液以后,一定可以越办越出色,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挥更大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