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赠送《廉洁从业手册》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通讯员 鞠娟娟 实习编辑 周沈君  2019-06-11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鞠娟娟 实习编辑 周沈君)6月5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典礼上,党委书记骆光林向毕业生代表赠送《廉洁从业手册》。为了让毕业生廉洁从业,该校今年毕业的近三千名学子均收到了这部“入职第一课”的校编教材。

  《廉洁从业手册》由学校纪委办公室精心制作,内容共分五部分,分别为:“预防职务犯罪须知”“职务犯罪案例”“低龄职务犯罪的心理分析”“职务犯罪的预防”和“廉洁格言警句”。篇幅不大,内容精炼,针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特点,以丰富的案例为线索,言简意赅地教育毕业生如何战胜自己,把住七道关口:初始关、小节关、亲情关、交友关、美色关、节庆关和退岗关;帮助毕业生如何控制自己,算好七大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幸福账、感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引导毕业生如何监督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管住七个部位:自己的脑、嘴、眼、耳、心、手和脚,为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清廉学校”决策部署,通过开展“廉洁从业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廉洁教育融入到学校教育全过程。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接种“防腐疫苗”,是学校历年来“清风廉雨”文化节中“学风篇”的一项重要内容,除了为毕业生编印《廉洁从业手册》外,学校纪委还在“廉洁经院”宣传栏专题制作了《致毕业生的一封信》,引导毕业生始终保持慎独、慎思,坚守“清廉做人,清廉做事”的理念,让崇廉尚洁成为一种习惯,做社会正能量的传递着,严守行业规矩的践行者,幸福生活的创造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