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知名企业家进校园分享心得:面对人生逆境时,要放弃憎恨,持以感恩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2020-10-12

  这堂新生“开学第一课”很特别,行业领袖进校园为后浪们开讲

  知名企业家进校园分享心得:面对人生逆境时,要放弃憎恨,持以感恩

  “大树有千百万条根,粗根、细根深入到底,不停地吸收营养来成长自己,青年大学生也是。唯有终生学习,保有足够的恒心和耐力,才能成就丰满的人生阅历。”10月12日上午,中国酒店行业领袖人物、浙江酒店行业领军人物、开元酒店集团总裁陈妙强应邀走进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结合自己的职场历程和心得,向近500名旅游学院大一新生畅谈“人才观”。

  “每个人的人生当中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我的人生就碰到了很多次逆境。同学们面对逆境时,要放弃憎恨,持以感恩,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别看58岁的陈妙强总裁荣誉等身,但其职业生涯尤为曲折不易,一路充满艰辛。特别是几番下决心跳转行业过程中,离开体制深入乡村做基层管理,用才干和勤勉的汗水为自己赢得了锦绣前程。

  他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凭借20余年高星级酒店管理与集团运营经验,以及深入的本土洞察,引领开元酒店集团跻身全球酒店集团前30强之列,抒写开元酒店集团30余载的荣耀与辉煌。说起自己的职场经历,陈妙强认为:“只要把工作当事业来做,就没有做不成的事。”陈妙强用独特的授课方式为酒店行业“后浪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亲历的故事,这样的“大学第一课”给大一新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勤奋、争先、习惯”,陈妙强分享了他的职场三字经,他勉励青年大学生尽力并坚持把每一件事做好,要主动去做更多的事,养成终身学习的阅读与实践习惯,把学过的、做过的转化为真正自己的经验和能力。作为酒店行业的前辈,陈妙强叮嘱在场的“未来酒店人”,认知行业征象与个人的匹配性,认识自己、找准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在随后的心得交流中,20酒店管理B班新生周晗雷这样说到:“听演讲之前,我是迷茫的,不知道自己今后该如何发展。今天,我在陈总身上看到了我的目标。成绩不是最重要的,累积和付出才是我们现在最应该重视的。”

  “陈总一番话让我对以后的职业规划有了很大的感悟,我相信在场的同学们都有这样的体会。他的话语处处透露的一些小细节,非常值得我们大学生去学习。”20酒店管理B班顾均博激动地说。

  据悉,邀请社会知名企业家进课堂不仅是一堂实践教学课,更是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陈妙强总裁的演讲对于刚刚迈入大学的新生们的未来职业规划和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价值,收获的是书本中体验不到的知识、经验和思想。

  通讯员 邬静波 摄影 朱春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