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民办初中“零门槛”报名 家长网上博名额
2014-04-24 17:57:00

  原标题:杭城民办初中“零门槛”报名首日 家长网上博2000余个名额

  2014年04月23日是杭城民办初中网上报名首日。据悉,今年杭城18所民办初中共招收3682人(不含部分学校直升计划),和去年持平。市区小学毕业生约2.4万人。在网上报名后,招生计划数的60%(约2200名)采用电脑派位录取,40%由学校自主招生。今天上午8点开始,就有家长蹲守在电脑前狂刷杭州市教育局页面抢着报名。由于民办初中报名是首次“零门槛”,家长们都觉得摇号是个好机会,要去碰碰运气。

  “8点开始报,花了15分钟报名成功。”杨先生报名成功后,赶紧上家长群吼了一声:“上午8:15报名育才中学成功,收到了报名信息!希望馅饼砸向我家孩子吧!”

  民办初中首次“零门槛”网报,到底有多少家长想博博运气?

  随机询问了几位家长。一个孩子在拱墅区某公办小学上学的家长表示,他孩子班里总共30个学生,打算网报的有21至22人,占了七成。另外,女儿在西湖区一公办小学就读的家长透露,他们班有一半的同学要网报,隔壁班的比例也有40%。

  今天上午,杭城某论坛发起随机投票,模拟统计报名情况。截至下午17点,有118位报名成功的家长参与投票。其中,报名文澜中学的有31人,其次是育才中学22人,启正中学18人。虽然这个统计无法反映整体情况,不过热门学校的人气也可见一斑。

  虽然民办初中网上报名零门槛,人人都可以去博运气,但是,还要提醒家长们,一旦孩子被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录取了却决定不去读,会影响去公办初中的分配,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准备报名的家长们一定要慎之又慎。

  接下去,家长们还要盯牢这几个时间点:网上报名从今天起一直持续到4月25日17:00; 4月26日8:00至16:00,监护人到就读小学书面确认报名结果; 5月8日将进行电脑派位;5月10日至5月18日是民办学校自主招生。

  民办初中报名入口:

  网通入口:http://218.108.20.5:8000/signup/

  电信入口:http://61.164.58.43:8000/signup/

  登陆须知:

  凭《2014年杭州市区小学毕业生户籍、学籍情况调查回执》登录系统;

  学生通过学籍号登录系统,密码统一由小学教务员设置并发放;

  学生第一次登录时,根据系统提示修改密码。

  注意事项:

  网上报名成功或撤消报名、重新报名后,系统将发送提示短信至联系手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