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11所民办初中派位1532人 热门校平均比例6:1
2014-05-09 17:03:00

  原标题:杭州11所民办初中派位1532人 热门学校平均比例6:1

  2014杭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工作结束,公益中学等11所学校进行了电脑派位,即时起家长可以登陆杭州市教育局网站(http://www.hzedu.gov.cn/)查询,也可向网上报名的学校查询。

  电脑派位未录取且没有被网上报名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在电脑派位结束后10日内,可以到未招满的民办学校直接报名,由接受报名的民办学校自主招生录取。

  今年,杭州民办初中招生首次采用网上报名,据市教育局统计数据,4月23日-25日,网上报名总人数是7599人,其中签字确认7477人,有122个学生放弃。网报确认的总人数占了今年小学毕业生总数的三分之一左右。

  其中,绿城育华学校、建兰中学、启正中学、采荷实验中学、大关树兰中学、文澜中学、东南中学、锦绣中学、公益中学、滨江多思学校、大关树兰中学等11所民办初中报名数超过计划招生数,网上报名人数为7378人,签字确认人数为7263人,共派位招生1532人。

  热点学校平均比例6:1 家长选择总体上理性

  根据市教育局提供的数据,报名人数最多的学校是采荷实验学校,派位计划数是216人,最终有1382人确认报名。

  派位录取比例最高的是公益中学,96个派位计划名额,有956人确认报名,派位录取比例达到9.96∶1。

  大部分热点民办学校的派位比例也很接近,平均比例在6:1左右。其中,锦绣中学为6.89∶1,文澜中学为5.48∶1,采荷实验学校为6.40∶1,建兰中学为6.50∶1,育才中学为6.30∶1。

  对于公益中学的“超高”比例,杭州市教育局初教处处长蒋锋表示,西湖区的生源多,报名人数多也在情理之中,另外由于今年公益的派位计划人数和去年比少了一半多,接近10:1的派位录取比例也是正常,没必要过分解读。

  由于今年首次实行“零门槛”网报,人人有机会,也不用担心被劝退,各方预计今年报名人数会暴增,不过以实际确认人数来看,报名人数并没有出现井喷,派位录取比例也比较平稳。

  2013年以前,杭州民办初中派位录取比例平均在4.1:1左右,去年因为网报之前就“劝退”不少学生,使得派位录取比例达到了以往最低,而今年实行网报“零门槛”后,报名人数有所增长,派位录取比例平均在4.7:1,部分热点学校平均比例在6:1左右,这些变化都在合理的增长范围之内。

  “从今年网上报名数据可以看出来,家长对孩子有基本的定位,选择总体上比较理性,也比较尊重孩子的意见,让孩子去适合的学校。”蒋锋说。

  自主招生面谈10日起持续一周 近期家长要留心电话和短信

  博运气的派位录取告一段落,接下去又要马不停蹄地进入自主招生了,5月10日-5月18日是民办学校自主招生面谈的时间。今年这40 %的自主招生名额,各个民办学校都把门槛抬高了。

  公益中学将从9日开始对没摇中的学生进行筛选,电话通知没摇中但符合条件参加自主招生面谈的学生。

  该校校长潘志平说,要是没接到学校电话,也不表示你就没资格参加面谈,要是有信心认为自己行的当天还是可以来。

  关于面谈的具体内容,潘校长表示,今年自主招生的门槛肯定会比去年高,面谈不仅要考量学生,还要侧重跟家长谈。

  “公益的特色是‘活教乐学’,作业量不大,周日也不会补课,不把孩子压得过紧过死,我们希望家长对的我们办学理念认同,对公益有一定了解。”

  其他学校也会通过短信、电话等形式通知参加面谈的学生,近期也请家长及时关注手机。

  5月16日,各民办初中会公布自主招生录取名单。

  5月17日、18日两天,未录取的学生可以到没有招满的民办初中续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