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观成中学模拟面谈:孩子要爱读书有耐力
2015-04-12 22:56:00
中国教育在线

每体验完一个项目,就在表格相应处敲章

    又到一年升学季,每年小升初,六年级孩子的家长们就特别困惑,学校面谈怎么谈,谈什么。今天下午,位于杭州市下城区光明巷的观成中学(原启正中学的光明巷老校区)就开展了一次小升初的模拟面谈活动。

  记者来到现场,发现不少家长聚集在校门外焦急等候,原来学生需自行进入校园参加面谈。有个孩子进校门了又想要出来,老师就不允许了,看来模拟面谈也得讲规矩。

  据了解,此次模拟面谈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人文观察、数理探究和体质挑战。所谓人文观察是考察孩子的表达能力和文学素养。以孩子与文科老师交谈的形式进行,比如聊聊最近读过的书等等。而数理探究则是考察孩子的实际操作能力。学校数学老师和科学老师准备了一些小实验,让孩子们可以动手拼一拼、接一接,主要还是想了解孩子能否很好的运用小学学到的知识。最后的环节是体测,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考察的是孩子的耐力与坚持度。

   “文武之道,一张一弛”,观城中学党支部书记高兴平表示:“我们希望孩子是书虫,有底蕴,也希望孩子身体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高兴平还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是向学生展示观成中学,毕竟孩子们对中学的生活其实是非常陌生的,需要体验需要过渡;第二,是希望了解一下报名的孩子,看看他们的基本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9-03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