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科院新生录取通知书附送精神食粮
2015-09-01 23: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古诗云: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在2015级新生通知书中附送丰盛的精神食粮----由温科院专家教授精心挑选的“大学生书单”。目的就是让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对自己即将就读的专业有个大致了解,引导学生完成专业学习和大学三年的课外阅读计划。

  读书既能修身养性又能学以致用。在知识信息爆炸的时代里,阅读变得越来越信息化、碎片化、娱乐化和无序化。但就学生的学习而言,除了要大量涉猎各种类型图书外,还要学会阅读经典。阅读经典是需要静下心来的,将一本书从头到尾细细品读,或一边记忆思考或一边批阅标注,有些经典著作需反复揣摩研读方能体察其中之奥妙,理解个中之精髓。

  为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拓展专业学习空间,提升综合修养,温科学院图书馆、教务处于2015年初联合推出《温科院大学生书单》征集活动。在专业主任、特邀图情咨询专家、学科馆员以及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与推荐下,广泛征求意见,数次汇总修改完善,最终形成此书单。

  据了解,该书单包括24个专业的25份书单,分专业必读、专业选读和经典人文社科三大类,共计519种图书。徐和昆院长特为本书单作序。图书馆对这些入选图书增加复本量,专门建立了温科院大学生书单专架,集中展示,方便同学们查找借阅。同时将“一趟阅读之旅”列入2015级新生人文素质教育范畴,规定学生在校期间完成30册以上的课外图书阅读量可计0.5阅读学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