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秋节多所高校推出校徽月饼 中国人民大学已卖出5万块
2016-09-15 19:52:00
新华网

  今天是中秋佳节,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多所高校采访发现,很多高校食堂今年继续面向学生推出自制月饼,其中最大的特色莫过于“校徽月饼”的创意。

  多高校推“校徽月饼”

  中秋节给学生发月饼是不少高校多年来的惯例。今年,中国政法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化工大学等校给学生发免费月饼,让学生们觉得贴心满满。刚刚度过60周年校庆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则在发给每个同学的月饼包装上贴上校庆主题贴纸,充满学校特色。

  除了常规月饼外,北京化工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高校给学生发放定制版校徽月饼,可谓创意十足。北京化工大学今年首次将学校英文名称的缩写“BUCT”印在月饼上,该款月饼有蛋黄和豆沙两种口味,很受学生的欢迎。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生会则推出了印有校徽的五仁月饼,这些月饼除免费向同学们发放一部分外,也会以一块8-10元的价格进行销售。该校学生会一位同学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中午开售才10分钟左右,首批1000块月饼就被抢购一空,有同学甚至买了40块。

  “校徽月饼”物美价廉受追捧

  不少高校食堂在月饼制作上也玩起了“花样”。中国人民大学东区食堂今年依旧推出了3斤重的印有人大校徽的超大号“大团圆”月饼,其中销量最高的是老少皆爱的蛋黄月饼,其次是经典的五仁月饼。据了解,截至9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食堂已制作了约50000块月饼,一天平均卖出4000块月饼,且各种口味都能当日售罄。为此,7位月饼师傅组成的团队每晚开始准备制作供第二天销售的月饼,加班到夜里12点都是家常便饭。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后勤食堂自制的“经贸饼”也供不应求。今年的“经贸饼”有五仁、抹茶、豆沙、莲蓉、木糖醇五仁五种馅,一块的售价是9元,12块装的礼盒也只要120元,因此很多师生一买就是好几盒。“我妈每年都让我买几盒送亲戚朋友,说比市面上的好吃。”该校一名大三女生说。

  “校徽月饼”成学校中秋活动主角

  今年,北京师范大学除推出十余种口味的“校徽月饼”外,校官方微信还配合推出了“征中秋祝福送月饼”的活动,同学们可在征集活动中留下对中秋的美好愿景,留言入选的粉丝,将会获赠“校徽月饼”。学校工作人员表示,截至昨天,食堂已制作了8000个月饼,官微的粉丝祝福数已经上百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1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