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采荷中学:“小猪”也被赶上操场,这样的减压活动,让期末更有趣味
2017-01-14 14: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童笑雨 通讯员 赵伟 陈金峰)让学生想学、能学、会学、乐学一直是杭州市采荷中学的办学目标。近日,采荷中学开展了趣味体育比赛。

  趣味比赛分年级分项目欢乐举行,七年级为“雷霆战鼓”,12名同学各执绳子,统一将球抛起,离开“鼓”,在90秒内,记抛起次数,按总次数进行排名。

  八年级为传球趣味接力,要求在距离30米的赛道上,队员手持羽毛拍拖乒乓球从起点开始出发,中途手不能碰乒乓球,乒乓球掉在地上,哪里掉从哪里捡起,放回拍子上,继续比赛。最后以时间确定比赛名次。

  九年级为“赶小猪”接力。指挥棒必须一端贴着“小猪”,不能大力将“小猪”赶远,违规一次时间加5秒;交接棒必须双手交接;最后一名学生将红领巾系在左臂上,最后以时间确定比赛名次。赛场上同学们全心投入,一片欢声笑语。

  对于此次比赛,七年级同学说:“这是我来到采荷中学第一次参加趣味运动会,“雷霆战鼓”,这是为我们即将到来的第一次期末考试,雷响战鼓,我们必将全力以赴,不负众望。”

  八年级同学也表示学校每年都会举行这样的比赛,希望让我们在运动中缓解压力,与此同时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九年级学生临近毕业,对于这样的活动,他们很珍惜。他们认为“赶小猪”活动赶的不是小猪,而是梦想和青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