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惠兴中学加入杭州市建兰中学教育集团,打造精致校园
2017-01-25 16: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童笑雨)2017年,惠兴中学在上城区教育局党委基于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战略布局下,加入“杭州市建兰中学教育集团”,签约“杭州市建兰中学-杭州市惠兴中学集群发展联盟”。两所办学各有特色的学校,成立了集群发展联盟,共襄教育盛举,谱写新时期教育现代化强区的新篇章。两所学校将在师资交流、管理共建、教研同步、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无缝对接。

  据了解,惠兴中学的整体改建纳入教育局2017年重点工程,教育局投入近4000万将打造一所具有“书院特色、江南韵味、中国风范”的精致校园。

  宽敞的教室充分满足学生求知探索的需求,丰富的课程充分激发学生自主个性化的学习兴趣,先进的设备充分培养学生动手实验的能力。围绕“高素养,宽视野,善交往,敢创新”的育人目标,改建学校理念是为学校特色的承载与发展提供平台;为学生文化的打造与彰显提供空间;为现代教育的实施与创新提供环境;为全体师生的快乐与成长提供天地;为未来学校的追求与展望提供标杆。学校将推进小班教学,班级人数30 左右。专业教室与普通教室按照1:1比例设计,满足拓展课程发展和学生实验探究的需求。拓展运动场地、建设营养食堂,满足学生健康需求。

  惠兴中学校长潘辉就是2016年8月从建兰副校长任上调到惠兴。潘辉校长说:“建兰和惠兴有着密切的联系,早在2009年建兰就派出6位教师支教惠兴。本学期我们得到建兰饶校长及建兰老师的大力支持,建兰的专家团队频频走进惠兴课堂,指导青年教师上课和论文写作。惠兴的足球、定向运动直接到建兰场地训练。这种紧密的合作,已经在日常的教学中开展。”

  之后,惠兴中学以“尊重个性、挖掘潜力,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发展”为办学宗旨,充分利用建兰的课程资源,从“提高素质,发展个性”到“以素养为核心,以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为重点,开发高阶思维课程和研究性课程。以“创客空间”、“CIE”课程、“项目制”课程等为切入点,培养学生高阶思维能力、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从而促进惠兴学生的整体提升,培养“宽视野、高素养、善交往、敢创新”的惠兴学子。

  正如杭州市建兰中学校长,集群发展联席委员会主任饶美红所说:“教育联盟是惠兴的新起点,我们携手同行,共享教育师资、校本资源、教育教学心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22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