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明德小学党员活动:6000步走“吴山清风” 两袖清风守教育热土
2017-03-08 10: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邝颖图 通讯员 阮巧玲)为丰富党组织生活会学习内容,推进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员教师进一步形成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近日,明德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到“吴山清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吴山现存杭州历代清官廉吏相关的历史遗迹有二十余处,是杭州市纪委重点打造的独具杭州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百闻不如一见,伴着夕阳的余晖,携着鲜艳的党旗,明德党员们兴致勃勃地踏上了“吴山清风”之旅,在感受吴山悠久历史和优美自然风光的同时,去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历史走廊,了解到了苏轼、欧阳修、伍子胥、陆游等名家与杭州的历史渊源和生平事迹,学习了我国的廉政文化历史。一边欣赏风景,一边感受廉政文化,这种方式比室内上一堂廉政教育课更让人印象深刻。沿着名人小径一路寻觅,既有熟悉的古人苏轼、李卫等,也有现代的雷锋等,听着那些与吴山相关的名人事迹,读一读1000年前的反腐檄文名篇——梅挚的《五瘴说》,呼吸一下清醒的空气,眺望一下满目的绿色,党员们的心中涌出对先贤的崇敬之情,还有那一份融化在吴山春光里的幸福感。

  接着,党员一起来到廉政文化教育宣传厅,观看了《铁面无私周新》的宣传片,该片主要介绍了周新以正直清廉的人品、高超的审案技巧和不畏权势的风骨,成为明朝官员的楷模。他铁面无私、敢于直谏、秉公执法、弹劾不避权贵,被称为“铁面包公”。周新冤死后,杭州百姓为其树碑立传纪念他。随后参观周新祠,也就是鼎鼎有名的“城隍庙”,真真切切地去感受明代清官周新刚正不阿、勤政为民的正能量。毋庸置疑,周新是一个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的官,所以群众把他抬举得很高,很高;凡是为责任而奉献自己的官员,老百姓都在心里为他树立丰碑,很高,很大。

  6000步的“吴山清风”之旅,带给明德党员们的是无穷的回味,回味那千余年前先贤提倡的远离“租赋、刑狱、食宴、声色、私利”等“五瘴”的廉洁自律精神;6000步的廉政文化教育专线,带给明德党员们的是更大的动力,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提高自身素质,坚持廉洁从业的信念,继续两袖清风守教育热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9-25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