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次“国旗下讲话”,琴棋书画都不落
2017-03-08 16: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邝颖图 通讯员 吕尔雅)几架古筝,错落有致排开,身着古装的少女,低眉信手续续弹;悠扬的小提琴声响起,随后又换成柔和的大提琴声,低吟似语,婉转如歌;又有三三两两的古装少男少女,有的挥毫运笔,有的细绘丹青,有的潇洒对弈……

  

  这一切,不是某个古装剧的拍摄场景,而是高新实验学校的一次别开生面的“国旗下讲话”。

  3月6日,星期一,是高新实验学校例行的升旗活动时间。常规的仪式过后,画风突转,舞台上出现了一群身着古装的少男少女,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原来,在这次升旗活动中,403班的琴棋书画“艺术团”呈现了一次古典文化展示秀,令人耳目一新。为了展示403班的风采,他们派出了本班的琴棋书画高手们——有古筝八级,上过浙江电视台少儿春晚的古筝能手;有获过国际大奖、英俊帅气的小提琴手;更有学艺多年、泼墨成画的佼佼者……今天,这些高手们跨领域通力合作,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跨越古今的视听上的饕餮盛宴。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这次特殊的“国旗下讲话”,以生动的“演”代替抽象的“讲”,借助别样的形式带领孩子们走进经典,品味经典,可谓意义深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03974419 2017-10-17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