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小工程师讲座”科普系列讲座今在杭州公益中学启动
2017-03-08 18: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陈琳)2017年3月7日杭州公益中学携手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浙江省机器人协会举办了“小小工程师讲座”暨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浙江省机器人协会/杭州公益中学“科普系列讲座”启动仪式, 来自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创新与训练中心主任杨家强博士、浙江省机器人协会姜名红执行会长、俞晴常务副会长等嘉宾参与了该仪式,3D打印机,工业机器人,多款无人机……各类新型的科技产品走进校园,吸引了众多学子们的眼光,让公益中学的师生们体验了一把春日的科技盛会的气氛。

  在启动仪式上公益中学校长潘志平、副校长傅建新对各位专家老师的到来表达了真诚的欢迎! 潘校长说道“ 我们的孩子如果只是局限在作业本上,没有机会接触科学,知识就不能转化为他的一种能力。上课学习是学生学习生活的一部分,生活实践更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借助这样的形式,让孩子能够动手,打开他们的思维,激发她们热爱科学的兴趣。”

  科普讲座是此次系列讲座的重头戏,也是活动最吸人眼球的地方。来自浙江大学的刘冬老师有声有色地为同学们讲述3D打印的奥秘,从食品到高端医学,同学们看得目不转睛,也都踊跃提问,刘冬老师也对同学们的疑惑做了一一解答另外来自瓿达科技的刘新宇老师结合视频在屏幕上呈现了一个不一样的工业机器人,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如何将创新融入教育,如何把高科技带入校园?围绕这一话题公益中学潘校长和与会的专家们一同探讨这一问题。公益中学即将携手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与浙江省机器人协会,致力于培养教师人才,提升学生科创,开启中学生动手科技创新的新格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543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