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河长助理”上岗 助推五水共治
2017-03-10 17: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王国海)3月7日当天上午,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与镇海区环保局共同推出的大学生“河长助理”项目启动,32名大学生“河长助理”上任,以青春力量助推“五水共治”。

  浙江纺织学院设立有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业,日前与镇海区环保局签署“共建校外实训基地”协议,协助管理辖区河水环境治理。上岗第一天,这些大学生“河长助理”们就在庄市街道永旺村水域进行各项水质监测、垃圾清理和治水宣传。

  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业专业学生大二学生周英杰说:“我们要做的就是利用课堂上学到的水环境保护知识,对河道进行取样分析,与河长们一同探讨出治水新方案。”与此同时,在巡河过程中,“河长助理”们还将利用新媒体的宣传方式,及时反映群众对水环境的合理化建议,助力全区剿灭劣V类水。

 两名“河长助理”在镇海区生态清风林带永旺村段测试水质氨氮含量

  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燕华表示,未来,学院还将持续性地开展系列活动,助力村镇剿灭劣五类水。同时,每位师生都将积极参与社会调研,通过专业学科知识,做好河道监督员、宣传员、记录员、实践员、研究员等多项工作,让学生们在参与中受教育,在实践中切身感受治水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DSC_2024_副本.jpg
DSC_839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