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钱塘春晓幼儿园开展植树节活动
2017-03-13 10: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郑渠锐)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为了践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对幼儿“爱护动植物,关心周围环境,亲近大自然,珍惜自然资源,有初步的环保意识”的要求,钱塘春晓幼儿园借此契机于幼儿园内开展了植树节相关活动。该活动旨在让孩子们通过亲身参与环保宣传、种植植物,建立初步的“关注植物”、“亲近植物” 、“爱护植物”的意识。

  听听植物的秘密

  在植树节活动开始之前,孩子们都倾听了老师对植物重要性的讲述,孩子们发现原来身边的一草一木都与自己的生活如此息息相关。孩子们说:“大树能净化空气,这样我们就有更多时间走出教室玩耍了”,越来越多的重度污染,让孩子们只能待在教室里,他们深切体会到植物对空气的影响;孩子们又说:“小鸟都住在树上,有树它们才有家”,关注着动物的孩子们发现了植物对动物栖息的影响。

  画画植物的心声

  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挥动灵巧的双手,以自制宣传海报的形式参与到了环保宣传的队伍中。孩子们将自己对环保、对绿化朴素的理解表现在了纸上:“只要伸出双手,播种绿色,就有希望”;“人人都有义务参与到环境保护中”。

  种种植物的宝宝

  中班的孩子们,在园中开辟了更广阔的植物角。老师们耕地、孩子们播种。孩子们也不知自己放下的种子何时会发芽,只是满怀期待地为土壤中的种子盖上“被子”、浇上水。

  对钱塘春晓幼儿园的孩子们来说,爱护大自然从爱护幼儿园的环境开始,爱护幼儿园的环境又从爱护幼儿园的一草一木开始。土壤中的种子一定能成为春晓的一抹抹绿,在阳光下幸福的生长。教室里的孩子也一定能成为社会的环保卫士,让地球充满生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