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凤栖幼儿园开展植树节活动
2017-03-13 12: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吴琪)“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天,是放风筝的好季节。为了让幼儿感受放风筝的乐趣,能在春天里更好的舒展身体,亲近大自然,3月9日、10日早上,凤栖幼儿园大班组小朋友背上画板,拿着画笔和风筝,一起来到城东公园,开展了以“五彩风筝,童心飞翔”为主题的亲子风筝节活动。

  每一处角落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春天的树叶和花朵在孩子们的笔下仿佛都有了生命。孩子们在画板上认真的画着,俨然像一个个小画家,美丽的春色激发了孩子们创作的灵感。孩子们用画笔在风筝上画上了美丽的春景,涂上了好看的颜色,孩子们在草地上奔跑着,跳跃着,灿烂的笑容写在孩子们稚嫩的脸上。他们时而快速奔跑,时而屏息凝视,时而欢呼雀跃,他们的脸上满是成功的喜悦。微风徐徐的草坪上,不断传来欢快的笑声,追逐风筝的身影,大人和孩子其乐融融,为公园增添了不少动感和春色。风筝带着美好的心愿、梦想,飞上蔚蓝的天空。满天五颜六色的风筝让这春天的天空变得更加生动、活泼、五彩缤纷。

  “亲子风筝节” 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制作的乐趣、放飞的喜悦,家长们也感受到了久违的童真与童趣。在活动中,拉近了家长、老师和孩子们彼此的心,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春天万物的欣欣向荣,培养了孩子们热爱春天,热爱生活的情感。

  结合植树节的背景,凤栖幼儿园的老师们给小朋友们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爱护树木的意义,并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制作“爱心树牌”。孩子们在纸上画出各种各样的小树,用剪刀沿轮廓剪下,虽然剪裁的小树不是很工整,但是他们专心致志的样子特别讨人喜欢。最后小朋友们给小树系上彩带,“爱心树牌”就完成了!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来到城东公园,把包含着美好愿望的卡片挂在小树上,提醒大家要爱护小树苗。孩子们还为行人们送上了亲手制作的“护绿爱心袋”。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美化环境的意义,同时也更激发孩子们热爱幼儿园、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

  凤栖幼儿园的所有党团员教师们也个个热情高涨,有的负责用锄头挖坑,有的则齐心协力往树坑里种下希望之树。大家分工合作,井然有序,不一会儿的功夫便栽下了金桔树。教师们不顾脸上的尘土,笑容仍是那样的灿烂。党团员教师们三人一组认领幼儿园里的树木,并挂上教师们精心设计的树牌。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凤栖幼儿园师生的环保意识,让大家体会到要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播种下爱护自然的小种子,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颗爱的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5-12-31 15:57
SRC-358981171 2015-11-1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