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植树节活动
2017-03-14 14: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汪皓 王懿 张丽琴)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了培养幼儿保护环境、热爱大自然的意识,养成爱护绿色环境的良好习惯,2017年3月10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系列植树节活动。

  在植树节活动过程中,大班的小朋友们兴致最高,他们有的撸起袖子,拎起洒水壶为自己认领的小树浇浇水;有的小朋友为自己认领的小树设计“小树牌”;还有的小朋友们走进社区向周边的居民发放自己精心设计的“保护树木”倡议宣传画。活动中孩子们兴奋极了,他们像一群快乐的小鸟,收获着种植的辛劳与快乐。

  另外中班的小朋友们在饭后的自由活动时间里,开展了植物哪里来的大探索活动。他们挑选了自己喜爱的水果——火龙果作为探索对象。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孩子们把果肉用纱布包好,用力揉搓,挤走纱布里的果肉,耐心地将纱布中的火龙果种子一颗一颗地挑出晒干,将种子种到植物角的花盆中,并用黏土DIY制作了各种形状的火龙果来装饰自己的花盆。这样的种植探索活动中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面,还培养了孩子们对植物的热爱,激发了孩子热爱生活,懂得“照顾”植物的善良情感。

  小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幼儿园的种植区,他们有的抬水,有的挂牌,有的除草……还有的孩子拿起手中的水杯,轻轻蹲在园内的小树身旁,小心翼翼地给小树浇水,并把小树旁的垃圾捡起,杂草拔除,为小树的生长创造最美的环境。

  通过这些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植树节的意义,更学会了关注绿化保护绿植,激发了孩子们爱绿、护绿、亲绿的感情,进一步加强了孩子们环保意识,树立正确的环保观念。相信有这么多小朋友的爱护与祝福,我们的家园将会更加优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创意展整体2.jpg
857343087e57a5fa8030a2a9b8198c8.jpg
画消防标志.jpg
饺子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