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亲近社会,幼儿园小朋友变身小花匠
2017-03-15 09: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吴淑妍)“要当小学生”的愿望每个孩子都有,但是幼儿的社会性适应能力明显不足,比较突出的表现是会说不会做,执行规则的能力、执行任务的能力、自理能力、主动性较弱。为了让孩子们走出校园,体验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更好的提高自我服务的能力,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继“小小金融家”活动后,结合植树节再次组织小朋友们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参与到有趣的的社会实践中。

  万家幼大班的小朋友们相约中大银泰,一起来学做园艺师,做一回小花匠,用自己灵巧的小手,来设计、种植一盆多肉植物。

  活动前在园艺师的讲解下,小朋友们了解多肉植物的品种、种植方法、及养殖须知(阳光、水分、空气是植物生长的三要素)。活动中,小朋友们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多肉品种,挑选花盆容器,然后盛土、放花苗,根据植物高低的组合、大小的搭配,不时改变自己花盆中植物的摆放,让这些多肉植物以更美的样子呈现出来,最后点缀上小栅栏、小瓢虫、小蜗牛,有完整的作品呈现。

  这次活动同时也邀请了爸爸妈妈一起参与,让父母和孩子一起认识和种植多肉植物,在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的同时,不仅能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更是亲身体验了园艺师的工作,感受到劳动的快乐与艰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