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采荷中学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
2017-03-28 14: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陈金峰)为了让六年级家长更好地了解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增强学校、教师与家长的沟通,促进家长关注教育,更好地帮助孩子规划初中学习生活,采荷中学于3月25日举办家长开放日暨科技艺术节活动。

  活动分校区举行,上午一早,近400位家长带领小孩带来濮家校区;中午12点,采荷校区就迎来了第一位家长,到一点钟,共800余位家长带领小孩进入校园。他们在学校里认真听课、仔细参观、积极互动、踊跃咨询,欢声笑语,收获满满。

  一进校园,家长和六年级小朋友就被独具采中特色的“鼓圈表演”所吸引,有家长直言:“这样的表演,让我很震撼。”同时,他们还被我校大屏幕上播放的各类活动报道和体育馆前美丽学校宣传展板所吸引,或驻足欣赏,或拍照留念。

  上课铃声一响,家长们就带着孩子来到七八年级的教室,进入采中课堂,感受采中课堂的魅力。每个教室后面都座无虚席,还有部分家长为了让孩子能更真切体验采中精彩课堂,便让孩子坐在教室里听课,而自己站着教室外听课,令人感动。有个别六年级小朋友拿着听课笔记本趴在窗台上,因为教室里已经没有位置了,问他为什么不去其他班听课,他说:“我就要听这位老师的课,我选定了。”听课现场的火爆,用人山人海不足以形容。

  两节课过后,听课的家长和孩子都快速来到了操场、体育馆、艺海楼等处,因为今天的重头戏“科技艺术节”现场比赛,开始啦!

  科技艺术节比赛项目丰富,活动方式多样。现场艺术插花比赛,各班学生自备材料,现场插花,作品充满创意;“校园写生”比赛,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我们都可以看到专注写生的童鞋;现场电脑创作比赛,在机房里,同学们开动脑筋,活动手指,绘制创意;围棋比赛,虽然学生们都不是专业棋手,但我们都有专业精神;鼓圈减压社团活动,以手为槌,敲击出我的内心世界,用音律表达自己,欢快而自在;篮球比赛,在碰撞中争取胜利;陶艺制作,用一双小手,创造一片天地;趣味体育活动,当趣味与体育联系起来的时候,是不是很有喜感呢?

  当然,更多的项目与科技有关:航空模型比赛,用双手制作飞机,飞享自由;模拟机器人比赛,选手也能如女娲造出一个个会走路的“人”;车辆模型比赛,虽然是模型,我们追求的也是速度;高空抛蛋,抛下的是蛋,摔碎的可是我的心,因为如果蛋碎了,说明我的创意没效果哈;自制电动机,自备材料,现场制作,这不仅考验知识,更是考验动手能力,我们的目标就一个——让电动机动起来!

  人气很高的还有非比赛项目——互动实验活动,这个活动因为其趣味兴趣,吸引了一大批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他们还时不时动手体验一把。

  家长们对科技艺术节活动也充满着好奇,但他们更关心的是自己的孩子能不能顺利进入采中学习。在学校特意安排的家长咨询区,家长们就不同的问题咨询了不同学科或部门的老师,从采中老师恳切、耐心、专业的答复中,他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家长咨询环节中,家长们感受到了采中老师的专业水平之高、教育态度之诚,收获满满,满心欢喜。

  采中家长开放日给家长和六年级小朋友带来的不仅仅是对采中的初体验,更有收获和欣喜,最重要的是让他们感受到了采中办学的自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