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新实验学校组织探望南京军区杭州疗养院
2017-03-30 14: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张玉峰)今天,南京军区杭州疗养院康复中心的大厅里迎来了一群天真灿烂的小朋友,他们用银铃般的童音朗朗念出“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使在座的很多老人潸然泪下。

  这一批戴着红领巾的小朋友是来自杭州高新实验学校109班考古小队,他们聚集在南京军区杭州疗养院的大草坪上,要为曾经战斗在抗战一线的爷爷奶奶们送去一份大大的惊喜。

  热情的护士阿姨们早早地将爷爷奶奶聚集在大厅,看着这么多陌生的面孔,小朋友们一开始还你推我搡,有点儿不好意思。不过,害羞归害羞,当小主持人表明了身份、宣布表演开始后,大家便开始表演起了拿手好戏——《日有所诵》。从《过年了》到《打开小窗》,从《灯塔妈妈》到《猫咪的胡子》,几首下来,大厅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老人们被孩子们投入的朗诵逗笑得合不拢嘴,孩子们看到老人笑,紧张的情绪也都无影无踪。

  暖场结束,小朋友们给老人们送上了准备好的鲜花和蛋糕。

  鲜花是小朋友的妈妈们精心挑选和包扎的,蛋糕也是由一位名叫珈米小朋友的妈妈亲手制作的,考虑到很多老人不能吃甜食,细心的珈米妈妈特地用木糖醇代替白砂糖。用珈米妈妈的话说,老人们可都是祖国的大功臣,这点可千万不能含糊。

  孩子们的表演安排在康复大厅内,考古小队人数虽然不多,可个个都是好样的。从舞蹈到唱歌,从朗诵到魔术,短短四十分钟的表演,也如同春晚一样精彩。老人们一个个看得是聚精会神。

  表演结束了,接下来突然发生的一幕却让大家都红了眼眶。小朋友们演唱的《红星闪闪》和背诵的《吃水不忘挖井人》,让后来赶来一位老爷爷禁不住流下了眼泪。老人说,最爱看到活蹦乱跳的孩子,看见他们,仿佛看到了希望。小朋友们也特别感动,一个个都跑到老爷爷面前,送上爱的拥抱。

  原来孩子们的表演,勾起了老人的思绪。一位戴勋章名叫李鹏程的老爷爷,90多岁了,精神特别的好。据说,李爷爷可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革命老前辈呢。因为打仗时躲避敌军追击,在山洞里泡水泡了三天三夜,只有呼吸时才能将头露出水面,因此腿脚和腰部都受到严重伤害。

  短短的几十分钟,素未谋面的老人和孩子,却紧紧相拥在一起。他们聊天、说笑,一起畅想祖国的美好明天。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这一代的美好生活离不开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只有将这种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孩子们才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管乐团演出照3.JPG